当前位置:

怀化市沅陵县干部宋芝海的“滴灌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燕正华 编辑:吴思静 2020-06-21 10: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宋芝海给帮扶贫困户送钱物(燕正华图)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6月17日,通往刘家塔的半坡上,怀化市沅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干部宋芝海又踏上当月第二次走访之路。

天气闷热,他给贫困户王菊香带了水果、油面之类东西,家里困难,老人“痛”钱,宋芝海隔三差五上门,总会想到他们。

“我对村里熟,又是共产党员,尽力做好!”2018年10月,单位领导找他接手一位退休同事的结对帮扶工作,他满口答应下来。

王菊香是宋芝海结对帮扶的3户贫困户之一,一家4口,2人患慢性病,2人有残疾,生活质量不高,村里把她家纳入低保户。

2019年春节前夕,宋芝海儿子结婚,家里换新电器,他把冰箱、洗衣机拉进村,送给王菊香,在村民中传为美谈。

2018年王菊香家实施危房改造,宋芝海全力协调,通过群众一事一议,将补助资金提高到5万元,年底一家住进新居,彻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为增加贫困户收入,宋芝海积极推荐,将王菊香的儿子成功申请村里扶贫特岗,每年公路保洁收入4000元。

王菊香的女儿符友英为视力二级残疾,外出务工找不到合适工种,宋芝海鼓励她在家养山鸡,帮资金,帮技术,今年发展150余只,另养50余只鸭。疫情期间,市场不好,宋芝海又帮忙找销路。

“帮扶干部真帮真扶,比亲人还亲!”如今,王菊香家吃住改善,收入稳定,达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家感谢不尽。

贫困户符星汉的父母80多岁,长期生病,宋芝海把老人当亲人,每次走访,和老人有说不尽的话,聊家长里短,讲扶贫政策,帮忙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去年8月,老人生病住院,宋芝海得知,第一时间赶去看望,还自掏腰包送去慰问金。

“扶物质贫,还要扶精神贫!”农村中老年人爱看阳戏,去年春节前,他出资把张家界戏班子接到村里,请贫困户在家门口看戏,满足文化生活需求,大伙欢天喜地。

宋芝海热爱农村,心中有群众,他跟村里干部交流扶贫工作时说,“我们个人帮扶力量有限,虽不能搞‘大水漫灌’,但‘滴灌扶贫’也是情!”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燕正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89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