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年最长日环食上演 靖州市民争相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康晓乔 编辑:陈纲 2020-06-22 10: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剪辑 康晓乔)6月21日,号称千年最长的日环食上演天际,湖南省靖州县市民争相观看这一奇观。

当天下午3时40分左右,天渐黑,太阳的上边缘部分暗了下来,下半段却仍然明亮,变成月牙的形状,不多久在天空中形成一个耀眼的光环,蔚为壮观。日环食形成原因是由于月球处于太阳和地球之间,遮挡太阳光所致,但是月球距地球较远,不能完全遮住太阳,就形成了日环食。

驻足等待许久的天文学爱好者唐先生带着“长枪短炮”选好了最佳位置,记录了整个日食过程。“我平时也爱好这个,今天看了这个也还是蛮壮观的,可惜的是今天云层有点厚,对观测有一点点影响。”他告诉记者,“今天这么难得的时刻肯定不能错过,为了拍到效果好的照片,还要给相机的镜头加了两层滤镜,不然容易伤眼睛,也容易损伤相机。”

据科普中国消息,这是日环食时隔8年后再度光临中国,令人激动的是,这次日环食在我国很多地方都可以欣赏到。错过了这次机会,要再等10年,才能在我国境内看到。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康晓乔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1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