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印花、地花鼓、祁剧小戏……邵阳县的这些非遗文化魅力无限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亮 杨拥军 邓理忠 编辑:陈纲 2020-06-23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晓亮 杨拥军 邓理忠)6月20日,在邵阳县弄子生态景区,由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县全民健身中心、湖南蓝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弄子三农有限公司协办的邵阳县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主会场活动异彩纷呈,该次活动以“非遗进景区”为文旅融合新亮点,让旅游更有魅力,非遗传承更有活力。

非遗进景区活动现场。

非遗文化展演:扎台戏。

秀美飘逸的蓝印文化服饰表演、惟妙惟肖的扎台戏、轻快优美的邵阳地花鼓、祁剧小戏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和省、市级非遗项目,纷纷亮相非遗展演现场。观众和游客的热情被一次次点燃,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非遗文化展演:蓝印花服饰走秀。

台上,国家级非遗项目蓝印花服饰走秀演员对着观众款款而来,摇曳生姿。台下,自驾游来弄子生态景区游玩的隆回游客陈女士看得赞叹不已,模特演员的非遗文化服饰表演让她大饱眼福,她不由得感慨:“没想到景区来玩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非遗文化展示展演,传统的蓝印花布还有这么时尚的一面,让人深深得觉得非遗传统文化韵味悠长!”

图4根雕.jpg

非遗文化展示:根雕。

图5棕编.jpg

非遗文化展示:棕编。

在本次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系列活动中,非遗文化产品分外地受欢迎。在活动现场,根雕、棕编、传统榨油术等非遗项目展示摊位前,有不少参观、体验和购买的游客。来游玩的李先生表示,有些非遗项目还是第一次见到,没想到邵阳县有这么多的非遗传统项目,真是大开眼界。

“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为了让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实现传承发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邵阳县通过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活动,实现了非遗宣传展示和旅游有机结合,既营造了浓厚氛围,让广大游客通过观看非遗展示展演和体验购物非遗文化产品的方式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又充分展现了弄子生态景区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古老的非遗文化拥抱风光旖旎的山水,经历岁月洗礼的非遗传统文化再次生机勃勃,为非遗传承、传播注入新的活力,也让非遗传统文化走近人民群众,为群众的健康生活增添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亮 杨拥军 邓理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3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