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冲出路面撞上大树 靖州消防成功救出被困者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曾显壹 柳峰 编辑:陈纲 2020-06-23 09: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曾显壹 柳峰 剪辑 康晓乔)6月21日6时44分,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靖州319省道寨牙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接警后,靖州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货车冲出路面,撞倒了路边工厂围墙,卡在大树上,驾驶室左侧严重变形,驾驶员腿部受伤严重,有骨折失血现象,被困人员神智较清醒,但疼痛难忍,情绪激动。由于大货车左侧处于半悬空的状态,仅靠开裂的大树支撑着,车辆十分不稳定,随时有侧翻可能性,且没有救援作业空间,现场情况十分紧急。现场指挥员决定先从左侧做好支撑,在工厂找来大树干做固定,派一名安全员时时观察,以防发生二次事故,同时安抚被困人员,等待吊车赶赴现场。

救援吊车到来后救援人员立即协助吊车开辟作业面。指挥员考虑紧急情况,决定缩短移车作业时间,只对车头移动,待事故车稳定了,迅速开展救援作业。清理货车周边的树枝后,经过十几分钟操作,稳定了事故车,驾驶室的救援作业空间已经形成,指导员立即带领一名骨干消防员从副驾驶处打开救援通道,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实施破拆和支撑扩张,经过救援人员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随后,指挥员组织救援车辆对事故车进行转移,防止后续意外情况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曾显壹 柳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3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