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亩花木挂香囊 浏阳这个镇端午过出新花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博涵 李倩 编辑:吴思静 2020-06-23 17: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博涵 李倩)说到端午佳节,你能想到的,大概如此: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不过,这个端午,浏阳市柏加镇一夜之间给万亩花木挂上香囊。端午节过出了新气象。

当香囊“邂逅”花木

TIM截图20200623163709.png

小小香囊、苍松翠柏,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用艾草、香草等中草药作为原料,填充制作香囊、香包,端午期间佩戴,有助于安神、防蚊虫叮咬。”在快节奏的城市中,这种传统民俗正在慢慢遗失,被淡忘于江湖。

不过,这个端午,当你来到柏加,民间物件正在这里超现实存在——一夜之间,三万亩花木几乎满挂香囊。

三天前,柏加镇以“移风易俗过端午 文明新风入人心”为主题,策划了一场“‘香囊斜挂绿云端’——花木‘云摆摊’”活动,一下就吸引了众多产业能人、本土网红。

以低调有内涵的造型花木为主,配以寓意避邪驱瘟、平安吉祥的多彩香囊,他们以此为背景,自导自演,制作了一系列短视频,并争相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出摊”。

“这些作品创意摆出、风格各异,或幽默诙谐、或清新雅致,一经推出,就迅速成为网络爆款,目前已收获点击量6万+,点赞量1万+,评论3千+。”柏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移风易俗全新探索

TIM截图20200623163951.png

柏加花木人开通账号,通过网络进行展示。

当香囊“邂逅”花木,化学反应瞬间发生。喜庆而又简约、欢乐而又文明,全新的节日风尚迎面而来,在柏加和网络掀起了一股热潮。

“一方面,我们以香囊点缀花木,传承端午文化,传达美好寓意;另一方面,我们以网上“摆摊”展示花木产品,助推花木产业上云端,吹响网间经济发展的集结号”。柏加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说。

网上“摆摊”,助推花木走向市场蓝海,富裕村民。同时,借助产业特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两者如何结合,需要不断进行探索。

清明前夕,柏加镇政府依托镇域特色,提出了“来一场没有烟火的相遇”号召,通过组织党员带头植树造林、举办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纪念逝者,有力带动了群众践行,取得了不俗的效果。

据了解,作为清明活动的延续,柏加“云摆摊”活动仍在进行中,各路造型高手、直播达人正争相前来、踊跃而至。

在展示精妙的造型技艺的同时,把文明新风吹得更强更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博涵 李倩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