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妇联:“跟着彩虹成长”点亮涉毒家庭小孩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曾玲 编辑:陈纲 2020-06-24 09: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涉毒困难家庭。

完成涉毒困难家庭小孩的微心愿。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曾玲)“我们都在帮你们,你们的七彩天空洒满阳光!”6月22日,隆回县妇联主席陈乐娟率机关党支部在花门街道花门村举行了“妈妈禁毒联盟进千家万户”主题党日,走访慰问了涉毒困难家庭,指导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邀请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龚刚上了禁毒教育课,完成了该村涉毒家庭小孩的微心愿。

“同学们都可以画自己的父亲,画画‘炫父’,我也想到彩虹那边去飞翔!”日前,县妇联了解到花门村小芸(化名)在学校举行的主题班会上表达了这样的微心愿。“端午节即将到来,涉毒家庭的小孩不能有风雨和忧伤!作为花门村的禁毒联点单位,小孩有所需,妈妈禁毒联盟就要有所为!”

当天下班后,县妇联“妈妈禁毒联盟”志愿者提着粽子、牛奶、水果来到了小芸等同学们的家里。陆续放学回家的孩子们兴奋地接过爱心礼物和慰问金。懂事的孩子们都纷纷挽留陈乐娟等志愿者一起共进晚餐。“你们的心意,我们领了。只要你们快快乐乐地成长,我们就开开心心。”志愿者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家庭困难,鼓励孩子们乐观向上,健康成长;与个别孩子的父亲进行了电话沟通,把孩子们想“炫父”的愿望告诉了他们,要求他们好好改造,合力给孩子们一个七彩天空。

在花门村综合服务平台,陈乐娟一行要求以禁毒为抓手,强化党员引领,引导全村村民参与到“强身、健脑、富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华灯初上,劳作了一天的党员都到了会议室。龚刚以《治毒先治队》为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禁毒教育,要求村支“两委”大力宣传涉毒的危害,切实提高村民识毒、拒毒能力,加大对涉毒家庭中“一老一小”的关爱力度,让每一个涉毒家庭的小孩都能“跟着彩虹一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曾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