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首批“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颁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周够兵 编辑:于佳丽 2020-06-24 09: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724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周够兵)6月23日上午,永州市金洞管理区举办首批“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仪式,金洞镇双马村60户村民通过审核领取到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领到大红本本证书之后,村民邓国军说:“心里很高兴!以前仅仅是土地有证,现在是房产证和土地证实现了双证合一,我心里面才真正踏实了。”

IMG_0734_副本.jpg

“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证的颁发,使农民和农村集体组织的土地所有权,以及土地用益物权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区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说:“原来我们的证就是我们俗称的农村宅基地证,这里面只包含有土地信息,本次发证以后,村民可以通过这一本证看到既有土地信息、又有自己的房产信息。对于村民群众来说更加有效保障了权益,对于国家层面特别是管理部门来说,就是便于我们管理、更加规范。”

近几年来,金洞管理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在全区积极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从2016年9月开始,经过近四年的努力,已经完成了全区12000余宗的土地调查与测量工作。该区金洞镇双马村村民领到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证书,也标志着全区所有符合发证条件的农户将逐步领取到具有法律意义的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合法身份证”。

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刘保国说:“下一步我们将以这60户首批发证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整个管理区的确权登记,力争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8650宗的房地一体确权发证工作。”

IMG_0745_副本.jpg

当天,颁证仪式完成后,现场还举行了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第三十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向民众宣传关于“土地日”的各种知识,累计接受咨询群众达9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400余份,宣传手册200多册,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为节约土地资源,转变土地利用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周够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