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在湖南修建筑丨谈文溪匠心变形记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王津 2020-06-24 11: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新田县谈文溪村始建于明朝初年,是一个居住了一千余人的古村落,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村内遗存有众多明清古建筑,记载了明清、民国时期当地的建筑技术和建筑工艺等历史。该村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11年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获评“中国传统村落”,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新田县龙家大院、彭梓城、乐大晚、厦源、骆铭孙、河山岩、谈文溪等7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这些古村在中央财政等资金支持下,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公共环境整治、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等,力保古村焕发生机,乡愁有所寄托。连日来,施工人员在谈文溪村,加紧对16栋明清古建筑的保护性修缮,让古村落焕发新光彩。(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