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普迹:产业培训给贫困户“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微 易寒云 编辑:吴思静 2020-06-24 11: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晓微 易寒云)“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只要大家熟悉一到两门蔬菜种植技术,必能大有作为,不必羡慕外出务工的人,农民就是最好的职业!”在浏阳市普迹镇书院新村召开的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的话仿佛给学员们吃了一粒“定心丸”。

这是6月23日由浏阳普迹镇书院新村和浏阳市绿洲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召开的精准扶贫产业培训会,全镇共有72名参与产业扶贫项目的贫困户参加培训。由长沙市科技特派员团队蔬菜种植组王安乐副所长带队,特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李安平教授、长沙蔬菜研究所周清华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为他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辣椒种植技术课。

TIM截图20200624110646.png

培训会现场。

“老师讲的课真是让我受益匪浅,从选种到栽培,从苗床管理到病虫害防治,针对我们种植时候遇到的瓶颈与常见问题一一解答,现在我有信心能把辣椒种好了。”贫困户何小平高兴地说。

书院新村党总支书记郑钢表示,组织召开产业培训会已是第二次了,每一次的培训都取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贫困户的热烈反响。村上建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新模式,下一步将继续聘请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贫困户科学种植蔬菜,逐步提升蔬菜的产量、品质和附加价值,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农产品,将书院新村建设成生态农业观光采摘体验基地。同时进一步探索优化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与农民合作组织一、二、三产业相融合发展,增加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促进贫困户实现就近创业就业增收,让贫困户成为蔬菜基地建设的最大受益者,逐步将书院新村蔬菜产业打造成为产业扶贫特色品牌,结合益农社网上电商平台帮助推销扶贫农产品助推脱贫致富步伐,让贫困户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微 易寒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