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禁毒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肖定永 向志益 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6-24 15: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4135228_看图王.jpg

禁毒宣传教育进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0624135309_看图王.jpg

民警给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624135318_看图王.jpg

学生认真阅读禁毒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肖定永 向志益 蒋佰平)6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绥宁县禁毒办分批次组织2000多名中小学生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而掀起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新高潮,进一步助推“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

此次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观看禁毒宣传图片、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知识,播放禁毒警示教育片、展示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组织学生禁毒知识有奖答题、禁毒签名等形式,向参观的学生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进行毒品预防教育,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自觉承担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和对未来的责任。师生纷纷表示:“教育深刻,回去后一定把所见、所闻、所学的知识传播到家庭、朋友、同学之中,让大家共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该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等单位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禁毒民辅警、禁毒志愿者纷纷走进各学校,为学生们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如何抵制毒品诱惑、毒品犯罪等知识,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吸贩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他们主动远离毒品,号召他们争当“禁毒小卫士”,让禁毒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该县各学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4万余份,受教育师生2.1万人次,为争创禁毒示范城市,共建美好幸福新绥宁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定永 向志益 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