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蔡桥乡:396名帮扶人秒变免费“保洁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2020-06-24 17: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委书记帮结对贫困户打扫卫生.jpg

“保洁员”在行动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6月23日一大早,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15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家家来了一些“不速之客”,他们衣着整洁的保洁员服,一进门便忙着扫地、擦窗户、抹桌子、打扫庭院……这些人不是别人,正是他们平日里的帮扶责任人。

贫困户脱贫不仅要在经济上脱贫,而且要在环境卫生、和精神面貌上脱贫。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扎实落实精准扶贫“六个一”要求,帮助贫困户“干干净净”迎脱贫,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提振脱贫信心,蔡桥乡党委政府利用帮扶人员走访之机,组织全乡396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入农家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同时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政策大宣传。

帮扶责任人入户该贫困户打扫卫生.jpg

“保洁员”在行动。

此次清洁行动为无偿志愿服务,坚持以村为主、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原则,建立了以村为单位,成立了由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以及其他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活动要求对全乡贫困户逐户进行庭院卫生清理,深入讲解改善人居环境卫生的益处。同时,在6月底前以村为单位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广泛开展卫生评比活动。通过进村走访、张贴通告等方式公开评比细则,利用广播“村村响”和微信群等平台公布评比结果,对排名靠后的户公开点名批评并限期改正。

该乡卫生评比活动开始后,各村贫困户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在这些免费“保洁员”的教育引导下,逐步树立起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全乡上下形成了“我干净我光荣”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