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立平: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编辑:陈斌 2020-06-25 23: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唐高峰  唐祖群)6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群辉,副区长彭定国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利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就应急四级响应启动情况及各部门采取的防汛措施情况汇报。

赵立平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立平强调,启动应急四级响应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开展防汛保安各项工作,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制度,强化值班纪律。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重大信息、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和突发事件处置及时。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对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组织指挥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确保人民安全为第一的宗旨,严格按照四级响应的规程操作,提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必要时群众转移工作有序开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抢险物资储备和设备维护,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准备,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编辑:陈斌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5/7528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