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花冲村黄桃飘香 村民增收“钱”景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郭璋 姚湘婷 编辑:颜洪 2020-06-24 23: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鹏 郭璋 姚湘婷)近几年,黄桃因为色泽诱人,口味香甜,成了夏季水果摊上的“新宠”。不少人也开始在家种起了黄桃,但是一次能结果1000多斤的黄桃树你见过吗?

家住龙门镇花冲村的刘继群正在给自家的黄桃树浇水,隔壁邻居又来到他家“偷师”,因为他家的黄桃树有点“特别”。眼前这颗黄桃树虽然只有五年树龄,但却比别的黄桃树大了不少,树枝上的果子都套上了牛皮纸袋,几乎每条分枝上都有20个左右。刘继群告诉记者,这一颗桃树去年结了1200斤果,单果最大达到了9两重,今年预计能结果1700斤左右。

刘继群:“我家的黄桃都已经被预订出去了,一棵树根本就供不应求。”

2015年,花冲村引进了黄桃种植项目,村里有515户村民一同参与进来,刘继群就是其中一位。他介绍说,当时只是想着弄一两颗种在家门口做个绿化,没想到经过这几年的精心栽培,自家的树越长越好,在第三年的时候产量就增加到了1000多斤。刘继群笑呵呵地说,他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多浇水、勤施肥,平时多花时间关注树的长势,然后加以维护。

在花冲村,几乎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会种上一两颗黄桃树,而在附近的山坡上,村上还种植了一片200多亩的黄桃基地。记者了解到,再过20多天就可以在这里吃到渌口本地的第一批新鲜黄桃了。

据村干部介绍,2015年,花冲村还是省级贫困村,村里荒山多,加上近几年的树木价格也不好,于是村支两委就想着引进黄桃种植,依靠发展产业来脱贫致富。

花冲村党总支书记 齐建平:“当时自然资源局是我们的扶贫后盾单位,考虑到我们村的集体收入,他们出资从炎陵引进了黄桃让我们种植,第一批种植了200多亩,投入了120多万,今年是第四年了。”

经过几年种植,花冲的黄桃产业有了收益,第三年产量有13万余斤,村集体收入了几十万元。

花冲村党总支书记 齐建平:“这个黄桃品种好,加上我们这里的土壤也好,所以种出来的黄桃味道也特别香甜可口。”

齐建平还介绍,今年预计黄桃的产量能达到16万斤左右,按每斤12-15元售卖,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200余万元,村民每户能分红4000多元。

花冲村党总支书记 齐建平:“7月20日黄桃开园,欢迎大家都来尝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郭璋 姚湘婷

编辑:颜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7/7529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