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端午假期旅游揽金2.5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袁吟 编辑:吴思静 2020-06-28 15: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三一云谷0731生活节,文化与艺术融入到智能制造中,品尝挖机翻炒的龙虾、体验卡丁车等运动项目让游客端午假期嗨不停。蒋炼 摄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袁吟)端午小长假,长沙县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各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了解到,6月25日至27日,长沙县共接待游客30.45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3.78%,游客出行以自驾游、近郊游、探亲游为主。全县各景区景点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无旅游安全事故及旅游投诉发生。

“节目很丰富,看起来真过瘾。”市民粟先生带着两个孙子在假期第二天来到田汉文化园,行进式情景剧《田汉与国歌》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演员们投入的演出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国歌历史。”到晚上,花果乡村音乐节、花果虾亲子Funs嘉年华、龙虾垂钓家庭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更让人玩得不亦乐乎。

近郊自驾游成主流,亲子旅游场所受追捧。刚开园的江背镇多彩田田圈亲子乐园开展农耕体验、亲子游戏、趣味科普、国粹传承等多种教学形式亲子活动,吸引众多家长和小朋友参与,三天接待游客2000多人,营业额超10万元。不少家庭也选择前往龙头尖山庄、胖仔农庄体验端午节民俗活动,感受传统节日氛围。此外,松雅湖湿地公园、小顽国亲子乐园、大山冲森林公园、三珍虎园、金井茶园、锦绣江南生态农庄等也成为热门打卡点。

“挖机炒龙虾,还是第一次见到。”来自长沙市开福区的王女士一边拍着抖音一边说道,“在网上看到此次活动,就带着家人过来了,不但吃到了超爱的小龙虾,也被三一挖机的新技能所震撼。”湖南最大涂鸦展、机械特技秀、听本土相声、看露天电影、吃夜宵美食、逛文创市集……在三一云谷0731生活节,文化与艺术融入到智能制造中,卡丁车、蹦床等各类运动项目让游客假期嗨不停。

“生怕订不到,所以我就早早地把房间定下来了。”家住湘潭的曾女士,早在6月上旬就定下了开慧镇慧润露营基地的几间民宿。曾女士告诉记者,家人老早就决定端午期间来开慧镇带孩子摘水果、吃烤全羊、住特色民宿。近年来,长沙县民宿产业发展迅速,节假日游客入住率逐渐增多,经常爆棚,今年端午小长假,多家民宿也一房难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端午小长假恰逢“夏季有礼·遇见夜星沙”——长沙县夜经济嗨购节开幕,商业综合体的人气也不“示弱”。各大综合体和商场围绕夜经济主题推出系列促销活动,让游客们在白天畅玩后也能品尝美食,乐享购物优惠,感受夜星沙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袁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30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