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别样端午 别样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肖洪贵 马昌伟 编辑:陈纲 2020-06-28 17: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628011302_副本_副本.jpg

工地一线夜景。

QQ图片20200628011307_副本_副本.jpg

慰问活动现场。

QQ图片20200628011312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服务活动。

QQ图片20200628011317_副本_副本.jpg

禁毒宣传。

QQ图片20200628011252_副本_副本.jpg

向家村水上乐园。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肖洪贵 马昌伟)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在隆回县,端午期间有人坚守岗位,奋战在禁毒宣传、重点项目建设、防汛值班、脱贫攻坚一线,默默奉献;美丽向家、龙瑶幽谷、神奇花瑶,引来大批游客;别样端午节别样过,过出不一样的精彩。

禁毒宣传战鼓声声急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隆回县发展和改革局为增强全民防毒意识,净化毒品滋生土壤和社会环境,于6月23日至6月26日分别在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思源、兴业小区)、扶贫联系村七江镇斗照楼村、禁毒联点督导村花门街道老银村及九龙广场,相继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该局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粘贴宣传标语13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10块。

隆回职业职业中专在国际禁毒日这一天,带领该校3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观隆回县禁毒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据统计,在国际禁毒日当天,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县林业局等单位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粘贴禁毒宣传标语,发动干部职工及群众关注“邵阳禁毒”“湖南禁毒”“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开展禁毒知识培训、结对帮扶走访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都有什么种类,什么是摇头丸和氯胺酮,吸食这些新型毒品会产生何种危害等,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介绍了各种毒品,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识别毒品以及怎样加强对毒品的防范,并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工地一线奏出最美劳动之歌

6月27日晚上11点,小沙江、虎形山等花瑶旅游项项目建设工地一线,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响彻山谷,奏出一曲曲最美劳动之歌。

今年因疫情影响,重点项目开工比去年要慢一些,为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该县各重点项目抢时间、抢进度、抢天气,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开展了“战晴天、抢雨天”劳动竞赛活动,施工单位取消节假日,民工每天奋战在建设一线。

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就项目征地拆迁、建设进展、设计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重点项目指挥部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点评,各责任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深入工地排忧解难,全面奏响“重点建设,我为先锋”主旋律。

据土地增减挂钩和花瑶旅游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端午期间,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在工地一线,调处矛盾纠纷,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回头看”成端午期间“重头戏”

6月25日,志愿者们也放弃了端午跟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弃小家关爱大家,带着100个敬老包走进了七江富家村,为富家村80岁以上的老人们义务体检、理发、剪指甲、理疗按摩,让村民们度过一个有意义、充满爱的端午节。

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花门街道、桃花坪街道、金石桥镇、高平镇、滩头镇等单位,端午期间进村入户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

该县林业局驻鸭田镇寨李村扶贫工作队、县林业局驻高平镇中黄信村扶贫工作队、县民政局驻六都寨东山村扶贫工作队,端午期间,在村里开展回头看。

据统计,端午期间,该县共有千余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回头看。该县用过细的工作、认真的态度推动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村村到、户户看、项项查,不漏一村一户一人、不漏一项政策,不漏一个项目。

坚守岗位防汛忙

6月24日,隆回县普降大雨,该县立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端午节这天,全县共有1万余名党员干部自愿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防汛一线,通宵坚守在各大小水库、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易发点,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洪堤”,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端午期间,该县要求全县党组织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把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防汛一线。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防汛抗灾的最前列,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党员身先士卒,带领群众开展抗灾自救,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同时要求在防汛救灾中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和“戴党徽、插党旗、温誓词”等活动,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做好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会同有关专业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地灾隐患逐一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领导一线作表率。王永红、刘军等县领导雨夜深入一线检查防汛工作,全县所有县乡领导都连夜赶往各防汛抗洪点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汛一线。

全县广大党员汛情面前显担当作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美丽向家引客来

端午期间,该县向家村成为游客网红打卡地,每天都有数万人前往游玩。

向家村是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旅游扶贫开发示范村”,目前正在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湖南省“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如今的向家村景色如画,车水马龙,游人如织,魅力无穷,已成为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今年,向家村又精心推出了儿童乐园、青少年拓展中心、亲子乐园等青少年儿童最喜爱的景点,同时新添了托马斯环山观光小火车、旅游摆渡车等旅游设施,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项目和更为舒适的旅游环境。

向家村特别注重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文化带旅游走向“远方”让,更让旅游充满“诗”意。向家大舞台以歌颂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宗旨,节目雅俗共赏,精彩纷呈。既有高雅艺术,又有自编自演的花鼓戏。歌舞、小品、武术、魔术、双簧等,形式多样,短小精悍,深受游客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肖洪贵 马昌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30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