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桃源红茶万里行”出发 让更多的人爱上桃源红茶

来源:红网 作者:鲁文 编辑:文建美 2020-06-28 15: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8141747.jpg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鲁文)6月28日8时,在桃源组织的“桃源红茶万里行”在文体中心出发。此次“桃源红茶万里行”以自驾游为载体,沿着万里茶道,跨越贵州、四川、甘肃、宁夏、新疆等地,行程15000多公里,通过与沿途茶商、茶客的交流,继续扩大桃源红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从2013年开始,组织了“古道茶旅西域行”“桃源红茶之旅”“紫艺茶业边疆行”等一系列地方品牌推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万里茶道”是一条始于十八世纪末、繁荣两个半世纪的国际古通道,这条古商道从中国福建武夷山起,经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向北延伸, 横跨西伯利亚。而桃源是万里茶路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沙坪镇、杨溪桥镇、茶庵铺镇、西安镇均保留着不少茶路遗产。

桃源县地处湖南西北部,位于云贵高原向湘赣丘陵、武陵山脉向洞庭湖平源的过渡地带,北纬28度至北纬30度之间,是典型的亚热带农业生态区。境内山地连绵、重峦叠嶂、溪流密布、沟壑纵横、水量充沛、气候温和、土松肥沃,这样的地理、温光、水分、土壤条件决定了茶叶的优良品质。全县年产茶叶总产量6万吨,综合产值25亿元,为“全国百强产茶县”、全国茶乡旅游特色区、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与此同时,全县已创建“三品一标”绿色食品茶叶原料基地4万亩,认证产品22个,有机茶认证面积0.4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鲁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1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