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江雯 编辑:吴思静 2020-06-28 15: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学习.jpg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 (通讯员 赵芹 江雯)6月19日—21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上半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班在株洲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开班,该院纪委组织校、院两级共3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表初心,追寻红色记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19日下午,“红色政权的摇篮”—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的上空传来了整齐、响亮的入党宣誓,在该院党委书记成立平的带领下,全体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学院40余名党务骨干一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旧址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终身为党,奉献人民!通过这次红色追忆,我仿佛看到了99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那一艘红船,她意气风发,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林激动地说。

守初心,创新监督模式。成立平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了定期举办纪检干部学习培训的必要性,希望在座的纪检干部们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自觉,鼓励大家相互交流,注重合作。当天,该院纪委书记许松以《创新巡察监督+模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题,从“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要求、创新开展巡察监督+模式主要做法、完善发展一体推进‘三不’的思路举措”三个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报告。“许书记的报告提供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视角,触发工作新思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走向新高度。”纪委委员赵芹同志说。

践初心,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出台,规范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培训中,许松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讲授纪检监察知识。之后,学院纪委副书记张桂丽从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如何贯彻落实和全文逐条解读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需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通过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践行初心,确保处理检举控告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江雯说。

培训结束后,参培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更是一次信仰的筑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主动学习自觉性,克服“本领恐慌”,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问责的精准度,争做一名保障学院发展、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基层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赵芹 江雯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1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