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礼物!零陵2万党员干部喜领《零陵区红色文化干部读本》

来源:红网 作者:黎忠广 陈顺国 编辑:陈小婷 2020-06-29 08: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黎忠广 陈顺国) “七一”前夕,零陵区委红色文化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编写的《零陵区红色文化干部读本》2万册全部发放到全区党员干部手中,给广大干部送了一份特别的党建礼物,为广大干部提供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图片1.png

该读本是零陵区首次编印,全书25万字,图文并茂。全书共4个部分,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新中国史知识和革命影视、革命歌曲和革命文学四个部分。其中党史、新中国史知识占全书内容的2/3,既有全国层次的知识点,又有永州、零陵地方党史知识,有趣味性和乡土性特色。

为了不断增强全区广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史和新中国史,零陵区委决定编写《零陵区红色文化干部读本》。为此,从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关工委和区教育局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编写小组,由区委党史研究室具体承担,负责干部读本的编写。编写小组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众多党史书籍中精选知识要点,编辑成册。后经反复修改,最终编成读本。

零陵区自2017年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以来,先后编印出小学生《童心向党》、初中生《少年心向党》和高中生《青年向党》读本,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在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先后三次在部际会议上推介零陵区的做法。此次干部读本的编写发放将有力促进红色文化教育向纵深开展,推进全区红色文化教育的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黎忠广 陈顺国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0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