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贫困户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红网 作者:殷世佳 石珊 编辑:姜姿 2020-06-29 14: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29日讯(通讯员 殷世佳 记者 石珊)割艾草、择粽叶、摘菖蒲……6月24日早上4点,衡阳市石鼓区角山镇利民村脱贫户黄志明就在田里忙开了,他要赶早将新鲜采摘的农作物送到市场里贩卖。今年黄志明家的艾草收成好产量也高,到了市场转眼就销售一空。

近日,黄志明的家中可就热闹极了,家人们齐聚一堂。

“这几天光是卖粽叶、艾草、菖蒲就赚了3000多块咧。”黄志明一边手脚麻利地收割着大片艾草,一边对着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帮福说道。

黄志明是镇里的种植大户,他一个人就承包了30多亩鱼塘、种植了12亩稻谷、3亩芝麻地。同时,他的院子里还种植了香瓜、西瓜、南瓜等多种应季果蔬。每年到果蔬成熟的季节,不仅是他的家人们,驻村工作队也会过来帮忙一起收割。

到了中饭时间,黄志明放下手里的活哼着小曲回到家。只见红漆圆桌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刚刚出锅的菜肴,辣椒炒肉、干豆角、清炒卤豆干、茄子炒肉、黄焖草鱼,还有各种口味的粽子,满满当当全是正宗的农家土菜。

“这是咸蛋黄粽子,这是肉粽子,这是豆粽子,这一桌用的材料大都是自己家种的,特别好吃。”他的妻子何锡兰腼腆地笑着说道。

目前,在石鼓区像黄志明家一样,依托扶贫政策和勤劳的双手,养鸡、养蜂、种瓜果,彻底脱贫摘掉贫困户帽子的人还不少,靠着小小的院子将自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来源:红网

作者:殷世佳 石珊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