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青狮岭:古樟树下歌声扬

来源:红网 作者:年贵 韦燕) 编辑:文建美 2020-06-29 14: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年贵)近日,石门县新铺镇青狮岭村的三棵九百多年树龄的大樟树下热闹非凡,欢歌笑语此起彼伏。原来,是“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进村了。

好一曲歌舞表演《家乡美》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音乐独唱《你的模样》、舞蹈《阳光温暖家园》《天美地美中国美》《中国大舞台》,小品《补票》《破镜重圆》等,时而热情欢快、时而柔美婀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欢呼连连。情景剧《信仰》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王新法的感人故事,让现场群众无不热泪盈眶,把演出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61615442221.jpg

《信仰》的力量。

此次文艺巡演活动以“脱贫攻坚宣传、廉政文化宣传”为主题,给村民送来了精神食粮,石门本地文艺专家团队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相声、小品等文娱节目传递了党的声音,宣讲了国家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青狮岭村由原青狮岭和御驾沟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位于新铺镇政府东北方约15公里,东连黄溪峪村,南接易家渡镇长青山村,西与太子坡接壤,北与洛浦寺相邻,全村国土面积9.6平方公里,山林面积6625亩,下辖18个村民小组495户1546人,全村有党员43位,其中60岁以上党员17名,流动党员12名。

青狮岭村党支部书记龚党林说,目前全村人均耕地面积虽然只有1.7亩,但全村以橘橙种植为特色,2000余亩橘园中,大多都是已挂果受益的纽荷尔脐橙。春天的青狮岭村橘子花开,十里飘香。秋天的青狮岭村,金橘满园,山山岭岭,硕果累累。最近,正好有位摄友玩无人机时,帮忙拍下了夏天里青狮岭村的新村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年贵 韦燕)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