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护校安园”扎好禁毒第一道“篱笆”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刘忠如 周跃鹏 编辑:陈纲 2020-06-30 09: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禁毒宣誓。

民警和志愿者以“案例+释法”方式向同学们开展禁毒宣传。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刘忠如 周跃鹏)“毒品毁自己、祸家庭、害社会。新型毒品伪装得太可怕了,我们只有擦亮眼睛才不会落入毒品的魔掌!”6月29日,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配合有关部门在马坪学校开展了“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校园”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看到新型毒品模型,同学们都发出这样的感叹。

当天,600余名师生、家长、志愿者、民警参加了活动。升国旗、唱国歌、行队礼后,志愿者引领全校师生面向鲜艳的国旗进行了禁毒宣誓。民警和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实物模型,向学生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宣传折页等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六都寨镇派出所副所长刘靓以“案例+释法”的方式,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基本特征、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志愿者以“有奖答题”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了“你问我答”,周雨桐、肖怡珈等6名同学获得答题一等奖。张安兵、欧阳碧珍等网红文化志愿者献唱了禁毒主题歌曲,表演了鬼步舞、快板、手鼓和《禁毒拍手操》《禁毒小勇士》等精彩文艺节目。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师生了解了毒品知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扎好了禁毒的第一道篱笆。”六都寨镇中心校校长熊军礼介绍,此次禁毒宣传教育,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叛逆心理,以鲜活的形式展出数十种形态各异的毒品模型和血淋淋的案例,直击学生心灵。

该县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在决胜脱贫攻坚摘“穷帽”的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成立禁毒志愿服务队,明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志愿服务组织(团队)的禁毒职责和义务,聚焦“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要求,凝聚社会合力摘“毒帽”。县大东山志协、青年志协、大邵公益、“红心林”等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牵手欧阳翠容诊所、龙回源生态农业、恒宇农业(禽业)、九隆中医医院、张家铺文化志愿服务队等爱心团队,配合县禁毒办、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共青团隆回县委、县妇联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国际禁毒日前后开展了“护校安园”禁毒宣传教育。数十场禁毒志愿服务活动,筑牢了校园“防火墙”,营造了“护校安园”的无毒净土。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刘忠如 周跃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2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