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组织开展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龚森 王芬 编辑:康晓乔 2020-06-30 10: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麻阳站记者 龚森 王芬)为进一步提升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4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在中石化麻阳代远加油站开展加油站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全县各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学习。

演练分两个场景,第一个场景是模拟加油站一辆小车进站加油时不慎失火。火灾发生后,加油站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分组进行自控自救,立即疏导站内车辆、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对现场事故进行隔离,并迅速将火扑灭。

第二个模拟场景是卸油辆卸油管路漏油起火,形成地面流淌火,加油站自行扑救无效,立即上报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接到报警后,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并根据预案的职能分工立即开展救援工作。经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大火很快被扑灭,且未发生人员伤亡,整个演练井然有序,取得良好效果。

演练现场。

此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采用了解说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联合演练小组共同完成了初期火灾控制、报警、人员疏散、火灾扑救等演练科目,使观摩人员对整个灭火过程有了生动直观的了解。同时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加油站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增强了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救援抢险能力,提高了部门与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检练预案,锤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龚森 王芬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