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华塘村:多措并举 解决600米农田灌溉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帅玲 编辑:张俊 2020-06-30 15: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帅玲)近日,醴陵市国瓷街道华塘村组织20多人,对受损渠道进行修复。

国瓷街道华塘村部分灌溉河道由于使用年限长,多处出现了老化、损毁,尤其是近年来遭受了洪水冲击,水坝被冲垮,而后又缺乏必要的维护,致使600多亩农田得不到有效灌溉,严重影响着村民种田的积极性。得知情况后,华塘村召开村民小组长会议,商讨确定了修缮水利的方案。

当天,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重型挖土机、混凝土搅拌车,几十个村民全部到位,不仅对塘底淤泥进行了清理,而且将塘基进行了彻底硬化,堵住了所有漏洞。竣工的最后的一天,下起了大雨,但为了尽快完工,村民们顶风冒雨,身穿雨衣,不怕脏不怕累,将500米开外的混凝土一担担地挑进来。仅用6天的时间,对水坝进行修筑,后用30公分厚的钢筋及混凝土加固,并清理了100米长的河道,确保了大面积的农田灌溉。

该村党总支书记说,农村水利设施是农业生产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证,他们将科学地编制水利发展建设规划,推动水利建设更上新台阶,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QQ截图20200630115558_副本.jpg

工人在对受损渠道进行修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帅玲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