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尹朝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 霍强 编辑:张俊 2020-06-30 15: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30110143_副本.jpg

株洲市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中)在乡镇和园区调研就业扶贫工作。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炎陵站记者 霍强)6月29日上午,株洲市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在乡镇和园区调研就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巩固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优化就业扶贫服务机制等措施,鼓励更多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务工就业等方式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在沔渡镇狮头村和霞阳镇石子坝村,尹朝晖走进花卉苗木基地、黄桃基地和生态茶叶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目前,各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形式,带动周边大量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分享产业红利。

尹朝晖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炎陵的特色农业已经形成相对稳固的产业基础,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阶段,要继续积极对接市场,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方向。要持续巩固扶贫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广泛宣传、政策扶持等方式,发动更多贫困户参与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中来,依靠产业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随后,尹朝晖在九龙工业园走访了部分企业,了解贫困户务工就业情况。目前,全县有3000多名贫困劳动力在园区务工,国声、全康等企业还专门建立了"扶贫车间"。

尹朝晖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园区和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服务力度,优化就业扶贫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落实好就业扶贫的各项政策,为"扶贫车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县人社局、各乡镇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深入各村各组各户,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宣传,鼓励更多群众到园区务工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炎陵县领导饶祥明、黄建中、彭志、盘晓文、陈黎明、贺春福、周桥梁等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 霍强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