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粽叶飘香迎端午 垃圾分类我先行 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开展端午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 编辑:陈纲 2020-06-30 15: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包粽子。

端午节知识手抄报。

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手抄报。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颖)粽香飘扬,舞庆端阳。为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通过“粽叶飘香”家庭品粽会、“寻根溯源话端午”手抄报创作比赛、“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等形式,在学校、家庭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端午佳节,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纷纷主持起“家庭品粽会”,与家人携手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品粽子,通过亲身参与家庭劳动,锻炼了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在动手实践、亲身体验中领悟传统节日的特色魅力,传承传统文化。

以书画传情,画一笔温馨,道一段历史。初一、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广泛收集有关端午节的资料,在五彩斑斓中感悟中华诗词、民谣的意境,以画笔追根溯源,描绘中国传统节日的民风、民俗。经过巧妙构思,精心设计,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呈现在师生眼前,让师生开阔视野,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与家人携手共度佳节的同时,同学们不忘主动搜集、学习家庭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带领家庭成员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并对家人每日表现及时记录与评比打分,组织开展家庭垃圾分类总结会,记录和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想。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端午文化的追寻、思索和实践中,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传统节日中渗透着的浓郁的民族文化,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有效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