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多部门“强强联手”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婧兮 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2020-07-01 11: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婧兮 周淑芳)天气炎热,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冷水滩区设永州市第四中学、永州市第二中学两个考点,共有4450名学子参加2020年高考。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解决考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冷水滩区多部门“强强联手”,进入“临战”状态,为高考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6301558472.jpg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考生“舌尖”安全

高考在即,食品安全备受考生、家长和社会关注。日前,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保障工作,对设为考点的永州市第四中学、第二中学的食堂卫生安全进行了专项抽检。

共抽检24个批次,其中抽检农产品18批次、抽检酱腌菜2批次、抽检发酵面制品3批次、抽检油炸面制品1批次。抽检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食堂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督促学校食堂在食品采购、清洗、加工、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学生就餐安全。

“在高考考试期间,我们还将安排专人在各个考点进行重点巡查,对学校食堂的饭菜加工、制作全过程现场进行指导和监督,对每餐食谱进行严格审查,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差错、零事故。”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630155847.jpg

区城管局:开启“静音”模式,确保考试“零打扰”

为莘莘学子营造安静的休息、备考环境,冷水滩区城管局严控噪音,开展高考期间“静音护考”行动。连日来,区城管局对建筑施工、场所经营、市容环境整治三类噪音源进行集中整治,共组织城管执法人员7批94人次,巡查相关施工场地29个,娱乐场所11家,提前为高考“静音”打下“预防针”。同时,高考期间,区城管局会安排专门的执法队员巡查值守,全面监测街面、广场、施工场所等区域有无噪音扰民、油烟扰民。

“高考期间,我们将对考点进行专人值守,确保考生能拥有一个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家长和考生们如发现噪音扰民情况,请拨打‘12319’举报电话,我们将24小时守护。”冷水滩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6301558471.jpg

电力公司:提前“三步走”,24小时保供电

“高考期间,我们将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安排12名保电人员进驻考点学校现场值班。安排6辆抢修车、1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进行设备抢修,保障考试期间可靠供电。”随着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配电业务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记者看到有检修人员正在对抢修车和应急发电车进行仔细检查。

为了确保高考期间可靠供电,连日来,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对各高考考点供电区域的架空线路及电缆、变压器、环网柜、各考点供电设施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和巡视,力争从源头消除隐患,确保高考用电无忧。

为确保高考考点供电区域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可靠,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提前三步走”,首先成立了高考保电工作组,出台了保电方案,对高考保电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然后,制定周密的故障处理预案,做到故障发生前有准备,发生后成竹在胸、迅速果断处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对高考考点供电区域的配电线路和考点内部供电网络进行特巡,及时消缺,确保考点供电可靠。最后,成立应急抢修队,全天二十四小时值班,如发生故障停电,做到及时抢修,迅速恢复供电。

此外,公安、医疗、气象、供水、环保等部门也进入“待命状态”,不断完善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高考顺利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婧兮 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