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展校车专项安全督查整治行动 严查严抓“黑校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7-01 13: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上午7点,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与校车办联合开展校车专项安全督查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保障校车道路交通运行安全,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预防涉及师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6月30日上午7点,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与校车办联合开展校车专项安全督查整治行动,对全市“黑校车”进行全面整治检查。

行动中,吉首交警采取上路整治和入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上下学重要时段,对武陵山十字路口、乾州街道西门口村等重点路段依法对途经校车进行严格检查,认真查验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检查校车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配备逃生锤,急救箱药物是否齐全或过期,逃生门是否能够打开;校车标志牌、标志灯是否能够使用,是否按规定使用;是否按要求放置校车标牌、张贴校车保险标志等情况。并按照“逐校、逐车、逐人”的要求,完善基础台帐,确保车辆底数清、驾驶人情况清、接送线路清、乘车人员清、安全责任清。同时,对校车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等隐患问题进行了检查。

行动期间,交警还对校园周边校车通行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再梳理、再排查,对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全方位掌握各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和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齐全、醒目、规范、有效。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严厉震慑了“黑校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降低和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及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学生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不良习惯,切实加强校车驾驶员、随车人员、乘坐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学生们上下学营造了安全的交通环境,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师生的人身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