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扶贫车间里的“逆袭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康晓乔 2020-07-01 13: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建军 记者 姜珊 衡阳县报道

在衡阳县金兰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9岁的刘海燕开启了自己的“逆袭人生”。

南华大学护理专业毕业的刘海燕,之前是广州一家医院的护士。2016年老公因病去世,一个人抚养三个孩子的刘海燕被列入金兰镇江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去世后,家里的经济状况一落千丈,刘海燕只好把孩子送回老家给父母带,自己顶着压力又到广州继续打工。

2018年,衡阳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金兰镇泉隆新苑建成,217户692人陆续搬进新家,刘海燕一家也住进了一套两居室新房。

今年5月,金兰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湖南国立宝泉金兰分厂就业扶贫车间建成投产,刘海燕辞掉了广州的工作,在扶贫车间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从此实现了家门口赚钱顾家两不误的愿望。

“有新房子住,小孩又在身边,自己又可以在楼下上班,是挺好的。”刘海燕表示,小孩能在身边快乐地长大,自己很知足。

现在,刘海燕又重新组建了新家庭,让孩子们有了完整的家和爱,对未来的生活,她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近年来,衡阳县先后通过收集务工意愿、提供岗位信息、开展技能培训、引进企业建设扶贫车间等措施,助推易地扶贫搬迁户稳定就业。

今年,为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衡阳县计划新建30个扶贫车间,实现全县4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或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成功实现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