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胜冲 编辑:张皎 2020-07-02 16: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廖胜冲)“你在田边开一条沟,以免雨水漫浸秧苗造成缺氧,同时等天气好转要补施一次磷肥,还要再打一次防治稻飞虱的农药。”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之季,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田间一线指导农民汛期期间抓好水稻培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里来帮我解决水稻病虫害防治难题,我对今年的粮食生产有信心!”双塘街道联兴村村民熊大松如是说道。

入汛以来,因受连日降水影响,全市水稻发生大面积水稻病虫害,特别是“两迁”害虫高发,迁飞性害虫频繁迁降,形成多次迁降高峰,农作物各种病虫害发生程度均重于常年。为了不误农时,切实保证全市粮食生产安全,不因病虫害造成减产减收,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应急工作组,深入各乡镇村组田间地头开展“服务三农、助力防汛”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召开座谈会议20次,解决种粮户实际困难21个,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政策和信息200人次,发放《病虫情报》500余份,进行技术指导300多户,为确保全市实现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提供科技支撑。

“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帮扶解困帮到群众心头,我们的工作才能落到实处。”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国在活动中与党员干部交流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发扬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服务“三农”工作抓细抓实,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胜冲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