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解决农民生产的技术难题 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石蕾 编辑:张皎 2020-07-02 16: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养蜂特聘农技员在双塘村指导蜂农夏季蜂群管理。

“白云贡米”特聘农技员对水稻基地进行病虫害防治指导。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石蕾)“当前正是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的高发期,你们要抢抓有利天气及时进行防治。”7月1日,吉首市今年新聘的“白云贡米”特聘农技员刘志玉在镇溪办事处坪山坡“白云贡米”水稻田间对种植户进行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时反复强调。

据了解,为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解决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中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不足等问题,吉首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农业农村部《在贫困地区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实施方案》试行农技推广特聘计划,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并根据我市茶叶、柑桔、白云贡米、养蜂等主要特色产业发展的现状及需求,从退休农技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农业乡土专家中公开招募,经过严格筛选、审查、考核评议、公示后最终选定刘志玉等4人作为2020年吉首市特聘农技人员。截止目前,4名特聘农技员共下乡指导167次,接受农户电话微信咨询200余次。

吉首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特聘农技员的选聘,切实解决农民生产实际遇到的技术难题、助力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希望通过特聘农技员打通吉首市农技推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石蕾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