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桃江县:脱贫质量再“回头看”,整改问题170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美玲 何林焱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2020-07-02 18: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5200647.jpg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刘美玲 何林焱 记者 王义正)“感谢镇水管站帮我接通自来水,我以后再也不用跑很远去担山泉水了。”近日,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村低保户王冬生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取水,结束了多年的担水生涯。

王冬生身患癌症,丧失劳动力,取水距离在800米以外,单次取水20分钟以上。

日前,桃江县开展脱贫质量再“回头看”发现这一问题后,当场要求镇扶贫站、镇水管站进行整改,这是桃江县对脱贫质量存在问题逐一“过筛子”、倒逼整改的一个缩影。

6月18日至19日,桃江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驻村办、县扶贫办、部分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再“回头看”工作督查组,兵分三路深入全县15个乡镇,在每个乡镇随机抽查两个村,了解工作是否开展、人员是否到位、标准是否符合要求、问题是否真实准确、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并查阅2020年各乡镇人员分工文件,重点调查扶贫站人员配备情况。发现“湘扶贫检测”APP数据质量不高、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扶贫队伍力量弱化、脱贫质量再“回头看”工作不扎实等问题。

为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6月28日,桃江县组织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核查和再“回头看”工作情况集体约谈,对39个不属实问题予以清除,对172个属实问题下发情况通报倒逼整改。

桃江县委副书记张晓约谈了问题较多的5个乡镇扶贫分管领导、2个县直单位分管扶贫的副局长,要求在6月30日前,将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6月29日,已整改问题170个,有两个问题正在整改中。对工作不扎实、整改走过场的单位,县纪委监委将启动问责程序。

今年上半年,桃江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和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或线索41起,立案审查20起,追缴违规资金165.68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59.5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美玲 何林焱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1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