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致山体滑坡通行受阻 吉首交警彻夜守护11个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7-02 18: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68dfaeaa1a4543cc869f448f2b8a104c.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3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7月1日晚,吉首市受持续降雨影响,导致多路段出现积水现象,一处路段出现山体滑坡现象,造成道路交通拥堵中断,带来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面对灾情,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彻夜守护、疏导车辆百余台,辖区没有因暴雨的影响而发生1起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吉首交警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车辆及群众的平安。

664044cd797c4eff98171a1b7e9e2f3e.jpg

雨情就是警情。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辖区中队实施分流和疏导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中队中队长徐伟迅速组织警力,按照大队领导指示,第一时间带队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和疏导交通。在阴云笼罩的天气中和雨滴敲窗的黑夜里,吉首交警化身成雨夜里最醒目的“小黄人”,他们一边在因积水导致途经车辆增多的重要路口及主要通行干道,指挥着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一边驾驶着警车,闪烁着警灯,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巡逻管控,劝离路边乱停乱靠的机动车、快速划分每一起刮擦、碰撞等轻微交通事的事故责任,千方百计地消除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还与公共事业局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冒雨对过往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在桐油坪隧道外路段拉开警戒线、树立警示标志、摆放警示锥桶、清理砂石和树枝,踩着湿透的鞋袜,耐心地劝阻每一名过往司机。与此同时,大队指挥中心也时刻关注辖区路面执勤保畅情况及道路受灾情况,掌握第一手相关信息,发布交通诱导屏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安排绕行路线,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平安。

c191877ec79641d09358aee83e93fd50.jpg

从凌晨0点至中午11点,吉首交警一直在路上紧张的开展分流、清障、救援,暴雨时猛时歇,大家顾不上全身湿透的衣裤,行走在暴雨里,指挥车辆安全有序绕行,抢修结束后才撤离岗位。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近期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山体滑坡、落石等自然灾害频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出行前关注天气、路况,注意观察道路积水、边坡落物等隐患,加强安全防范,杜绝冒险行车,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