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深入和平溪乡调度地质灾害搬迁安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飞宇 米周文 编辑:康晓乔 2020-07-03 11: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 米周文)6月28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带队深入和平溪乡毛坪村调度地质灾害搬迁安置工作,县领导蒲必华、黄民品参加。

李仕忠深入和平溪乡调度地质灾害搬迁安置工作。

李仕忠先后来到毛坪村一组油麻脑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选址、兴旺垅地质灾害点现场和疏散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地质灾害危险点、群众转移疏散安置和防灾避让搬迁等情况。李仕忠强调,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在对本辖区地质灾害点进一步排查的同时,重点加强对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点地质条件的勘察,避开地质等自然灾害隐患点,确保选址科学,布局合理,使搬迁群众住得下、住得稳。要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危险范围内无群众涉足。要多关心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物质生活需求。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和平溪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地质灾害的处置情况,与会人员对下一步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李仕忠围绕现阶段转移群众选址建设急需的水、电、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

李仕忠要求,水利、电力,发改、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要立刻行动,切实解决好转移群众建房所需的水、电、路等问题,充分发挥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地质灾害搬迁安置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建设进度,严格遵守相关政策与标准,不得跨越红线。

李仕忠强调,群众工作无小事,当前正值汛期,也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要特别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工作,进一步增强防治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完善防汛应急机制和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灾准备工作。要始终把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巡查、监测和预警,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向飞宇 米周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