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李仕忠督导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和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森 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0-07-03 11: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麻阳站记者 龚森 张杰)6月29日至30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在锦和镇、石羊哨乡督导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和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防汛抗灾工作做细做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仕忠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两天来,李仕忠先后来到锦和镇官庄村、黄家团村、新场村及石羊哨乡石羊哨村,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清零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李仕忠强调,当前正处在全面冲刺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焦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基本生产生活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如期实现问题清零目标;要扎实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积极开展清爽行动,共同打造维护美好的生活环境。

6月29日至30日凌晨,麻阳县境内及周边铜仁、凤凰等地突降大到、暴雨,山河水位猛涨。李仕忠连夜与县应急、水利等部门在线会商,进行科学调度。30日一大早,李仕忠便来到锦和电站查看水情,了解沿河水位及受灾情况;下午,李仕忠又赶到受灾严重的石羊哨乡石羊哨村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李仕忠强调,防汛抗灾工作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各乡镇及各有关部门必须严阵以待,加强巡查,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细做实防汛抗灾防范工作;要严格管理好沿河的船只,汛期严禁开展任何作业活动,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监测,密切掌握雨情汛情,引导群众科学防灾减灾,确保不伤一人、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溃一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龚森 张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