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抗旱应急水源(冬瓜冲水库)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雅婷 编辑:康晓乔 2020-07-03 11: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李雅婷)连日来,在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抗旱应急水源(冬瓜冲水库)工程施工现场,40多名工人“扎根”工地,抢抓晴好天气,假期不停、加班加点,抢速度、赶进度,确保水库工程整体进度如期推进。

大坝施工现场。

抗旱应急水源(冬瓜冲水库)是一座以抗旱应急为主,兼有常规灌溉、供水等综合利用的小(1)型水库,坝址以上控制集雨面积6.16km2,水库正常蓄水位309.50m,总库容294.70万m3,死水位271.70m,死库容2.5万m3。水库建成后,常规年能解决3510亩耕地灌溉用水和13085人日常用水问题;非常年能解决2.44万亩耕地应急灌溉和2.8万人抗旱应急人饮供水问题。

大坝施工现场。

当前正值主汛期,为更好的控制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安全,施工现场已增设混凝土输送设备1组、混凝土罐车3辆、原材料装载汽车4辆,具备了日生产混凝土600m3、浇筑混凝土500m3的能力;施工现场有技术管理人员14人,施工工人34人,按照“两班倒”的施工安排,每天作业时间长达15个小时;施工单位编制了工程施工度汛方案和防汛抢险预案,组建了应急抢险队伍,储备了一定防汛物资,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该工程大坝混凝土浇筑完成1.62万m3,大坝高程浇筑至273m,工程形象进度74.8%,完成了工程弃渣场水土保持措施建设,施工现场质量控制实验室建设等任务,累计完成建设总投资65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雅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