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气象局:应对强降雨  打好“暴雨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谢意权 刘纯意 编辑:康晓乔 2020-07-03 14: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谢意权 刘纯意)“我县西南部乡镇已出现暴雨,发生突发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较高,请密切关注雨情,加强巡查监测,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做好防范工作。”6月30日至7月1日,受低涡和中低层切变的共同影响,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1日17时,全县14站暴雨,2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朱红溪站105.5毫米。

为做好暴雨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沅陵县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天气趋势预测和天气实况报告,在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下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该局各项服务开展有序。从6月27日开始,该局发布4期专题天气预报,一期一周专题预报,提示6月30日晚至7月1日白天全县境内有降雨天气过程。提前预警雨情讯息,7月1日,气象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微博等方式发布暴雨预警信息。

沅陵气象人通过全力奋战,为抗击强降雨提供了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打赢了这场“暴雨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谢意权 刘纯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