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千里的“云相会” 55封传情信连接衡阳与新疆鄯善县孩子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怡 编辑:张天野 2020-06-19 17: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千里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云交友活动让衡鄯两地学生现场云视频交流。

2r.jpg

一沓沓信封将祖国的中南与西北连接。

1t.jpg

视频另一端,新疆的小朋友向镜头展示爱心。

3e.jpg

当天,衡阳市青联委员们和共青团衡阳市农村工作会议专门委员会成员还走进衡阳县农业示范园蛹虫草基地和蔬菜基地等一线进行参观交流。

红网时刻衡阳6月20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怡)“虽然我还不认识你,但我非常想借这次活动,借助这封信,与你交个朋友,希望这封信像一根无形的线,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6月19日,湖南省衡阳县实验学校六年级一班王志杰在一封寄往祖国西北的信中流露出真诚的交流与祝福。

6月19日当天,饱含深情的55封信从湖南省衡阳县实验学校发出,邮向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鲁克沁中心学校,由共青团衡阳市委主办,共青团衡阳县委、衡阳县教育局承办的“千里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云交友活动让衡鄯两地学生现场云视频交流,两个民族的小朋友有了一次不一样的“云相会”。

“如果你来衡阳,我一定会给你当小导游,带你领略衡阳的美景。”“对于新疆的食物,我可是垂涎已久了。”……衡阳县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面对视频发出盛情邀请,就盼着能见到新认识的朋友。两地的小朋友们十分珍惜这份友谊,还争相在视频前表演节目,展示自己。随后,衡阳的小朋友将自己写好的信件装进信封,一沓沓信封将祖国的中南与西北连接,淡淡的墨香传递着不同民族、不同性格、素不相识的小伙伴之间的友谊,更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两地学校之间美丽绽放。

据了解,共青团衡阳市委已连续5年举办此类活动,让衡阳与新疆鄯善县的学校通过书信交友、师生互访、线上线下互访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不同文化的碰撞,不仅提升了两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也让两校师生的友谊也逐渐深厚起来。书信传情,更是湘新两地教育融合、民族融合的最好见证。

当天,衡阳市青联委员们和共青团衡阳市第二十届委员会农村工作专门委员会成员还走进衡阳县农业示范园蛹虫草基地和蔬菜基地等一线进行参观交流,为农业产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分享成功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怡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