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李卫林到石羊哨乡查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黄黎 米周文 编辑:康晓乔 2020-07-03 15: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麻阳站记者 黄黎 米周文)7月2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到石羊哨乡查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扎实做好环境卫生防疫,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蒲必华参加。

李卫林到石羊哨乡查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在石羊哨乡政府,李卫林详细了解了有关受灾情况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受强降雨天气影响,石羊哨乡遭受不同程度的受灾。目前,该乡通信、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已基本恢复,道路抢修仍在继续。李卫林强调,要继续扎实有效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范,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县交通、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经科商粮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保障灾后建设、生产需要。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及时进行排查摸底,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李卫林到石羊哨乡查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在石羊哨村,当看到该村4.5公里的通村公路、护栏、公路沿线农作物被洪水冲毁时,李卫林很是关心,叮嘱乡村和有关部门,要尽快抢修受损道路和线路,组织人员对路面进行清理打扫,加快恢复道路通行,确保村民出行安全。要尽快准确核实村民的农业受灾情况,并及时组织农业方面的技术专家,指导受灾群众科学合理地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调研期间,李卫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充分准备,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警。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隐患排查。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积极开展好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黎 米周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