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小会 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2020-07-03 15: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田小会 向飞宇)“滕老板,你好!店内食品都检查了吗?”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一中校门口的一家食品店问道。该店老板回答:“放心,食品全部检查了,一定给高考期间学生食品消费一个安全环境。”这是近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学校周边食品店,为高考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麻阳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学校周边食品店。

为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近期食品百日执法行动,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学生消费安全,近日,麻阳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高考期间校园周边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学校食堂。

检查围绕食品安全监管、餐饮单位的监管、高考应急值守三方面展开。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督促经营者落实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和食品退市等制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学校负责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小餐饮店、快餐店、食品摊点等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重点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明,经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同时,以文具店、书店为重点,检查2B铅笔、中性笔、橡皮、三角板、圆规等考试必备品。对未标明厂名、厂址、产品标号、合格证等不合格文具采取下架措施,确保考生用上质量放心的文具。

此外,该局还将密切关注食品安全动态,提高安全应急意识,及时受理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各类食品店、商场超市26户次,共检查学校食堂3家次,小餐饮店4户次,文具用品店3户次、电子通讯器材店1户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开展高考前市场巡查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小会 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