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团结村脱贫户:丰产遭遇销售难 高山土蜜盼买家

来源:红网 作者:龙孔熙 郭晶 林依娜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7-03 16: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蜂蜜.JPG

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团结村脱贫户刘八斤进入密林取蜜。

蜂蜜2.JPG

刘八斤家自产的蜂蜜。

红网时刻通讯员 龙孔熙 郭晶 林依娜 龙子非 资兴报道

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团结村四面环山,生态环境好,各类花草茂盛。靠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不少村民养蜂酿蜜,脱贫户刘八斤就是其中之一。如今入夏,又到了夏蜜的丰产期,但刘八斤却遇到了蜂蜜销售难题。

刘八斤今年64岁,2016年在同村养蜂人的帮助下开始进行蜜蜂养殖,这份甜蜜事业还帮助他实现了脱贫。四年来,刘八斤从养殖几箱蜂到如今的六十箱蜂,养蜂技术越来越好,蜂蜜产量也越来越高。这段时间天气晴好,夏蜜盛产,漫山的蜂蜜让他忙不过来,他便邀上同村的几位养蜂人一起上山采蜜。

新鲜采摘下来的蜂蜜还要进行筛选、过滤等几个步骤,刘八斤用的是最原始的方法:先将蜂巢中的蜂蜜和花粉分开,再选取纯蜜蜂巢捣碎放入网纱过滤。刘八斤说这样过滤的蜂蜜,没有花粉,既不会变质也不会影响口感。

记者取一块刚割下的蜂巢,颜色晶莹剔透,凑近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放入口中,清甜中透着大自然的馨香,让人回味无穷。

2019年,由于雨水多,蜂蜜产量少,刘八斤的蜂蜜供不应求。今年晴雨均衡,蜂蜜产量上来了,好不容易盼来了丰收,但上好的蜂蜜却让刘八斤犯了愁。

过去蜂蜜都是靠亲友推荐,客户上门采购,但是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少了上门采购的客户。因为不懂销售,如今几百斤蜂蜜囤积在家中无人问津,当地扶贫干部也通过自己的渠道进行了推销,但销量终究有限。屏幕前的您如果想购买高山土蜂蜜就可拨打电话,帮助刘八斤解决困难。赵安辉:5173528665

来源:红网

作者:龙孔熙 郭晶 林依娜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