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沾溪镇:以戏为媒 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走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2020-07-04 11: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2_副本.png

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有奖竞答。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张治中 罗昭宇 记者 张英)“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大戏,大家快来看戏咯!”7月3日下午,益阳桃江县沾溪镇杉木村村委办公楼前热闹非凡,县金融办组织的“送戏下乡”演出活动走进杉木村,演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花鼓戏表演形式,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以“珍惜一生血汗钱 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自创的同名花鼓戏剧目表演,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投资观念;增强农村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认清不法分子利用高息引诱、老年公寓集资等套路;了解他们如何欺骗老年人加盟,让养老变成“坑老”。现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还组织了有奖竞答,群众踊跃答题,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当地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送戏下乡活动”走入乡村,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2块,出动宣传车4台,悬挂横幅10条,镇派出所、农村商业银行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打非”宣传内容,各村(社区)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有效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4/7595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