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互联网+监督”追缴违纪资金8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康晓乔 2020-07-06 09: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徐志华 史明华)7月3日,湖南省沅陵县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中心收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送来的《关于不符合条件的零就业家庭人员处理结果的报告》,报告中对该平台比对出的5条报警数据进行了再次核实,认定胡某、李某、罗某、张某的配偶及肖某的父亲为国家公职人员,不符合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标准,决定将5人清退出公益性岗位。今年5月该中心接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零就业家庭人员预审申请,经工作人员平台“线上”比对,发现5条报警数据,随后第一时间将“线上”发现的问题及时转至“线下”处置。

2019年以来,沅陵县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夯实“互联网+监督”平台基础,做到所有民生资金数据信息采集录入公开、村级财务收支凭证上传公开、民生政策公开,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

“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群众可对村级财务数据进行实时查询监督,对干部违纪行为可以‘一键举报’,让监督更精准,执纪更有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金介绍道。该县在抓好数据信息公开的基础上,积极构建“线上公开+线下监督”模式,建立平台问题线索统一管理、交办、督办工作机制。同时,加大数据碰撞比对分析,对问题线索逐条梳理、逐条核对、逐条销号,做到核实到位、处理到位、违规资金追缴到位,全面强化问题线索处置。2019年,该县平台对交通强制措施记录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补贴人员、民政低保五保、2016—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2017—2018年度危房改造等方面,开展4次平台数据比对,发现报警数据4645条,移交问题线索198条,立案12人,组织处理10人,挽回资金损失81万元。

此外,该县还及时办理“互联网+监督”平台投诉举报,将“线上”举报转“线下”办理,实现投诉举报线索“零暂存”,并采取直查直办、跟踪督办、季度分析、情况反馈等措施,确保群众投诉件件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复。截至目前,该县平台共提供数据查询16次,接受投诉举报9条,办结回复9条,办结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