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一案一包”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海 周宏志 编辑:陈小婷 2020-07-06 10: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6日讯(通讯员 周林海 周宏志)“反映问题这么多年,今天终于把疙瘩解开了,心情特别舒畅,感谢你们,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以后不会再信访了。”前不久,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蒋某在接受双牌县纪委监委对自己的信访问题答复反馈时感慨地说。

因个人利益和家族矛盾,蒋某近几年来接连反映村支部书记的有关问题十余次。对其信访问题,双牌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今年年初将其列入信访积案化解范围,由县纪委常委包案,对信访的相关问题全面梳理、调查核实,在逻辑完整的证据材料面前,蒋某终于停访息诉。这是双牌县纪委监委信访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解决复杂疑难信访问题,今年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围绕“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的总目标,将信访工作重心下沉,打出“领导包案+挂图作战+限期办结”组合拳,全面摸排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对上级纪委交办件、2017年以来受理的重点信访件等认真分类筛选,排查出10个重点信访件,逐案登记造册,实行“一件积案、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包到底”。包案领导与办案人员深入基层一线,与信访人拉家常、找症结,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案件办结后积极与举报人沟通、反馈办理情况,帮助理顺情绪、释疑解惑。对再次答复后仍未了结的信访件,包案领导直接与乡镇党委对接,逐件制定化解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定期督办、期限办理,严格落实“清零”目标,确保信访积案不再反弹。截至目前,10个重点信访件已化解了结4件,其它6件正在全面复查复核之中。

“下一步,对复查复核中发现问题的进行补充调查的,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件的查办质量。”双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从源头化解基层信访难题,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实现信访件“零暂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海 周宏志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