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单个重1.6公斤,有机肥种出津甜的苹果瓜王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07-06 15: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7月6日讯(通讯员邓立平)“这是我平生见到的最大的苹果瓜。”7月6日,在醴陵市枫林镇金桥社区林果间作基地上,有多年种苹果瓜经历的王巧生说,苹果瓜是小型甜瓜,单个重一般0.5-0.6公斤。

微信图片_20200706152609_副本.jpg

王巧生种出的苹果瓜“瓜王”。

2019年底,今年34岁的王锋在外打拼多年,看到国家对农业的重视,返回金桥社区从事现代农业,牵头组建了珠峰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6名合作社成员中,除了他,其余5名成员都是贫困户。以每亩每年260元的价格流转了48亩土地,开发林下经济——水蜜桃与苹果瓜。合作社吸纳了5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以100元的日工价安排5名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已向贫困户劳力发放工资1万8千多元。计划年底时,将合作社利润的20%向按入股土地面积贫困户分红。

合作社种植的水蜜桃品种为秋雪,苹果瓜品种为青玉。种植水蜜桃分厢种植,每亩200株。在桃树之间,间作苹果瓜,每亩150株。苹果瓜4月20日播种,黑色地膜覆盖防草、保肥保水。6月下旬,苹果瓜开始采摘上市,截至目前已销售1500多公斤。

7月6日上午,王锋高兴地采收了一个特大“瓜王”,放在电子秤上一称,竟重达1.6公斤!

原本是小型瓜的青玉甜瓜,何以能长成西瓜般大,引得大家啧啧称奇。

“同样的品种,别人种的都没这么大,也没那么甜。也许是用有机肥的缘故吧。”王锋说,地里没有施一点化肥,全部是从当地一家扶贫企业引进的经发酵后的有机鸟粪,而且,没有施用过除草剂,全部是人工除草。种出来的苹果瓜比往年的大,也比他人今年种植的大。在田间,记者看到,还有几个略小于 “瓜王”的甜瓜。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