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三个较真”巡察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拓宇 编辑:陈小婷 2020-07-07 08: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7日讯(通讯员 李拓宇)为了防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种督查验收过多过繁、交叉重复,尽量避免分散基层精力和加重基层负担,零陵区委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优势,从今年4月底开始,全区统一组建4个巡察组,工作方式上突出“三个较真”,对扶贫领域脱贫进行专项巡察,把发现隐性新问题作为巡察的突破口。本轮巡察已发现相关问题326个,立巡立改306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助力,取得了很好的震慑效果。

巡察对外出务工的脱贫对象特别较真。通过签字笔迹仔细辨认和多种方式找脱贫对象确认,发现部分村组干部有代签代领等问题;对下派扶贫工作人员驻村情况特别较真。通过夜晚突击巡察,发现乡村干部充当“老好人”,个别驻村工作人员为迎合督查总能“准时”进村入户,驻村天数与扶贫补助不一致的问题;对扶贫产业是否可持续发展特别较真。通过实地督查和群众商讨,发现部分项目“水土不合”,或许过得了验收的眼但过不了群众的心,发现了不能持续发展等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拓宇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599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