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王化村:弘扬农耕文化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邹明鑫 编辑:文建美 2020-07-07 08: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207634050931_副本.jpg

临澧太浮镇王化村农耕文化现场。

暴风截图20207634031805_副本.jpg

插秧比赛。

暴风截图20207633915272_副本.jpg

摸鱼比赛。

红网时刻7月7日讯(临澧站记者 邹明鑫)近日,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首届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开幕,吸引了不少群众和游客参与进来,感受美丽乡村的传统农事氛围,体验农耕文化。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在王化村“一亩农田”生态种植示范基地,一场别开生面的插秧比赛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稻田里水光盈盈,插秧能手们在水田中全速“后退”,身前的秧苗晃动着绿油油的色彩,一路延伸。田坎上,村民、游客里三层外三层,喊起加油的口号,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鼓声不断。

此次农耕文化体验活动,以实地参观、现场解说、平台展示、互动交流、产品认购、农事体验”的形式进行。以“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生态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通过插秧、摸鱼等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生态田园和秀美风光带来的愉悦。

近年来,王化村采取“企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把小农户与大市场、小生产和大需求以可视化的方式联系起来,以绿色、生态、优质农产品为支撑,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以农耕文化活动为契机,推进绿色农业、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邹明鑫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599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