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浪拔湖镇:架通“生命线” 亮起“防汛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2020-07-07 09: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707091221_副本.jpg

电力人冒雨架设照明线。

QQ截图20200707091234_副本.jpg

已架设好的大堤“一线灯”。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谭馨)“我今年70多岁了,也参加过很多次防汛,像这样在防汛大堤全线架通照明线路的情形还是第一次看到。现在晚上灯火通明,我们巡逻、查险就方便多了,信心也更足了。”南县浪拔湖镇太阳山村的江喜庭指着大堤上新架设的照明线路说。

连日来,受连续降雨和长江三峡泄洪影响,南县浪拔湖镇一线大堤水位持续超警运行,且还在上涨中。7月6日一清早,浪拔湖镇电管站站长彭应芳接到镇防指打来的电话:“晚上,大堤上一片漆黑,还下着雨,没有应急照明,巡逻不安全,也不利于查险找险和险情处置,请你们用最短的时间为防汛大堤架设照明线路。”

“现在入警的防汛堤段接近50公里,除去已安装路灯的18公里外,还有30公里的任务,天气恶劣,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任务就是命令,再艰难也要完成。”彭应芳说道。

话未落音,他便带着6位“电力人”上了堤。截至7月6日晚8时,已架设临时线路12千米,安装电灯360盏。不远处,他们冒着雨,挑灯夜战,争取尽快完成剩下18千米临时线路、540盏电灯的架设任务。

“防汛无小事,我们每隔30米便安装一盏防雨的电灯,能够为巡逻、查险人员提供方便,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电力人”的力量,一切辛苦都值得。”彭应芳表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