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浪拔湖镇:7旬党员主动请缨投身防汛一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2020-07-07 13: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孙再喜在施家渡村责任堤段巡逻。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谭馨)受连续降雨和长江三峡泄洪影响,截至7月5日上午10时,南县浪拔湖镇哑巴渡监测站水位已超警戒水位0.36米。在防汛的紧要时刻,浪拔湖镇党员群众团结一心,纷纷投身到防汛一线,全力保卫家园。

“大家查险找险一定要仔细,千万不能马虎大意,防汛可不是闹着玩的。”今年74岁的孙再喜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休的老支书。7月4日,当看到堤外洪水见涨时,他心急如焚,想都没想就扛上铁锹,加入了巡逻队伍。干部群众见他年事已高,都劝他休息,但他总是婉言谢绝。他坚持每天在大堤上巡查几个来回,对施家渡村2327米责任堤段和1210米险工险段都了如指掌。

休息时,大家都喜欢听他讲一些以往处理突发险情的经历和经验,而年轻干部和防汛群众对于防汛抗灾工作有不懂的也都会请教他,他总是毫无保留的教给大家。

“大堤外是滔滔洪水,堤内是我们的家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是我的责任。大家有不懂的,愿意咨询我,我也感到十分高兴。”孙爹笑着说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