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暑运 麻阳铁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应急处突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蒲彦霖 刘真琦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7-07 11: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演练前动员。

22.marked.jpg

联合处置现场。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蒲彦霖 刘真琦 许又林)“麻阳站铁路派出所,我是麻阳火车站客运员,有人正在从站台‘闯入’铁路股道,试图‘逼停’列车,请求帮助!”

7月5日上午,在湖南省麻阳县火车站内,2名男子正“奔向”车站内的铁轨,试图“逼停”即将进站的列车,情况十分紧急,麻阳铁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多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暑运即将来临,这是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为检验路地协调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而开展的一场演练。

演练中,民警根据实时情况,迅速增派警力前往现场处置,并通知车站调度室“叫停”其他列车,疏散周边旅客,同时主动联络麻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组成联合处置组,利用现场地形优势对“犯罪分子”实现包抄合围,并通过喊话进行警告及谈判,在劝说无效后,警方迅速出动突击小分队,利用防暴盾牌、钢叉、警棍等警械将“犯罪嫌疑人”在短短15秒内制服,在搜身确认安全后带离现场,随后恢复车站正常秩序。

“暑运即将到来,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提升旅客出行的安全感,我们将会依照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继续组织各类应急处突演练,加强多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用实际行动彰显铁警力量!”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所长李奇志说道。

怀化铁路公安处已与铁路和地方相关部门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实现了情报互通、联合预判、协同作战的模式,并经常性地开展爆炸物处置、刀斧砍杀等突发事件的联合模拟演练,多方联手,共同维护平安、和谐、有序的铁路治安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蒲彦霖 刘真琦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0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