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一年间|冷水滩:“六城同创”风正劲 美好生活幸福城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编辑:周吉锋 2020-07-07 16: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永州市“六城同创”工作从2019年7月开展以来,冷水滩区委、区政府以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区品位为出发点,以满足市民的实际需求为落脚点,全力推进“六城同创”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六城同创”工作风头正劲,效果明显,冷水滩区街道社区、公园小巷等环境变化越来越大,市民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

2121.jpg

2020.jpg

走进冷水滩城区,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绽放;公园广场布局均衡、景致优美,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置身于此,仿佛生活在一个生态的大公园里。冷水滩白石山公园依山而建,壁立于湘江边,六年前的白石山还只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小山包,现如今经过规划和修建,白石山公园的面貌焕然一新,成了永州园林城市的一张名片。站在白石山上放眼望去,健身步道上绿树成荫,木回廊里各种花草点缀其间,古色古香的塔楼旁种植了大量的乔木,公园内的落地栈道成为了热门的打卡地。

市民何雅梅告诉记者,身怀六甲的她每天晚上都要到白石山公园散散步,相比以前,这里的变化可大了,空气环境都很好,很舒适,感觉来到了一个大花园。

冷水滩珊瑚公园原是城市生活污水的集聚地,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其中。2018年开始,冷水滩区对珊瑚公园实施了提质改造,四周道路进行统一硬化和绿化,绿道上交错种植着桂花树、杜鹃花、月季花等各种植物,附近居民可以出门见绿,在家门口健身。

“‘六城同创’的春风一吹,不但咱们市民的生活环境提质了,人们文明程度也提升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了。”市民周先生说道。

2222.jpg

1919.jpg

冷水滩活龙井社区铁路宿舍居民区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易阿姨在这里住了60多年了,以前社区道路坑洼不平,车辆乱停乱放,楼房的外立面陈旧褪色,楼道破损严重。经过改造后,社区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路面进行了白改黑,重构了排水系统,增建公厕、小游园等公共设施,并打造了“铁路印象”主题手绘画文创街,3D艺术画绚丽多姿,文创雕塑栩栩如生,现在社区成为了中心城区新兴的“网红打卡地”。“‘六城同创’还是搞得好,通过‘六城同创’,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这是实实在在为咱们老百姓办实事。”居民易柏秀高兴地说道。

冷水滩区委、区政府对照创建标准,狠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建机制,举全区之力、聚万众之心,更加突出深度宣传、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堵疏结合、突出领导上第一线、突出严管重罚,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着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冷水滩,创文、创卫、创园、创信、创区、创禁毒市(简称)等各项创建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容市貌有了显著改观,城市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干部作风有了新的气象,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